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枸杞组团首次赴南美拓市场

2023年04月26日09: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宁夏枸杞推介团近日应邀首赴南美洲,参加巴西圣保罗世界食品展览会,并在阿根廷举办专场推介会,拓展宁夏枸杞在国际市场的“朋友圈”,并发出枸杞产业博览会的“邀请函”。

当前,宁夏枸杞已有10大类、100余种精深加工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一次向世界传播宁夏枸杞品牌形象的机遇,此行我们主要携带枸杞精深加工产品参展,有助于近距离了解国际市场的需求。”百瑞源枸杞招商部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展会,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杞滋堂(宁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杞鑫种业有限公司、宁夏杞协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展,先后与20余家加工、销售、物流等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其间,宁夏枸杞协会、宁夏枸杞核心产区中宁县还分别与中国(巴西)投资开发贸易中心签订合框架作协议。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宁夏枸杞专场推介会,吸引了近50家阿根廷客商参与。现场,阿根廷-中国生产、工业和贸易商会与宁夏5家枸杞企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杞滋堂公司与阿根廷客户签署了年采购100吨的协议,启动实质性合作。

据宁夏枸杞推介团工作人员介绍,圣保罗世界食品展览会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饮料贸易展览会之一,首次亮相的宁夏枸杞展台,集中展示了枸杞干果、原浆、芽茶等20余种产品,吸引各地客商品鉴和洽谈。“宁夏枸杞南美之行,有助于在国际市场上擦亮宁夏枸杞品牌,进一步促进宁夏现代枸杞产业对外贸易发展,以实际举措助力自治区‘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毛雪皎)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