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落幕 宁夏斩获多个奖项

2023年04月26日09: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25日,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日前在杭州落下帷幕。此次大会为期3天,围绕主题阅读、数字阅读、阅读权益、阅读与城市、阅读与乡村振兴等话题,设置主论坛和12个分论坛。通过一系列论坛活动、报告发布、展览书市等,凝聚阅读氛围。大会还发布了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年度中国好书、最美书店、全民阅读优秀项目、乡村阅读推广人等多项报告。

最美书店评选是全民阅读大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以实体书店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发布活动中,全国50家书店获得“年度最美书店”荣誉,宁夏入选2家,分别是银川市新华书店“书香苑”书店和兴庆区建发现代城“钟书阁”书店。

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阅读与乡村振兴论坛暨2023“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上,农家书屋创新示范案例“乡村阅读推广人”和“最美农家书屋”入选名单正式揭晓。全国评选50名“乡村阅读推广人”,宁夏2人入选,分别是吴忠市红寺堡镇红海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胡静和中卫市海原县史店乡苍湾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李成林。

全国评选出198个“最美农家书屋”,宁夏5个书屋入选。分别是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农家书屋、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农家书屋、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佟记圈村农家书屋、固原市隆德县城关镇红崖村农家书屋、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官桥村农家书屋。

此外,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还揭晓了2022年度十大著作权人,宁夏艺盟礼益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入选。(记者 王刚 高菲 实习生 王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