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一季度全区轻纺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到353户

2023年04月25日09:1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24日,记者从2023年全区轻工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区轻工纺织产业保持总体稳定增长态势,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到353户,较上年度增加9家;4个主要行业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食品行业增长3.2%,医药行业增长11.4%,纺织行业增长71.7%,轻工其他行业增长17.1%。

乳制品、化学纤维、塑料制品、医药产品等产量增加、价格相对稳定,是产业实现稳定增长的主要引擎。截至3月底,列入全区“3个100”项目库的轻工纺织产业重点项目共计44个,总投资215亿元。

2022年,在自治区轻工纺织产业包抓工作机制领导推动下,全区各级各地和广大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多发和市场低迷的不利影响,助力产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344家规模以上企业全年产值增长10.2%,营业收入增长9.6%,增加值增速接近15%。

据介绍,今后5年,宁夏将大力实施“1556”发展战略,着力打造1个千亿产业、培育5个百亿行业、建设5个生产基地、壮大6个产业集群,力争到2027年全产业产值接近1500亿元。(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