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以招商引资新突破积蓄发展新动能

2023年04月24日09: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一季度,全区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720个,实际到位资金357.49亿元,完成全年指导性目标任务的18.8%,为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开了好头、打了好底。

今年一季度,自治区党政代表团率团出征、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为推动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动能。

我区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一个个招商考察小分队,带着准备进行的项目奔赴全国各地洽谈对接,一批批区外投资商走进宁夏各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考察观摩,寻求合作发展。一季度,实施“六新六优六特”招商项目478个、到位资金271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到位资金的66%、75%。实施国能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基地、宝丰100GWh电池及集装系统生产线等当年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实际到位资金80.3亿元。

自治区商务厅统筹推动各市、县(区)党政“一把手”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我区招商引资重点区域靶向发力,密集招商,洽谈对接中能融合铁铬液流电池共享储能和电堆生产基地、上海远景公司零碳园区、浙江传化磷基特殊化学品一体化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一季度,面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分别实施招商项目为181个、170个、48个,实际到位资金为132亿元、89亿元、28亿元,实施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占到位资金总额的70%。

今年2月13日,自治区商务厅兑现招商引资奖励资金9375.7万元,对完成2022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各市、先进县区、园区及企业进行重奖。受到奖励的宁夏润阳、TCL中环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当场表示要把奖励资金用于后续建设和技术改造。招商引资奖励兑现政策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调动了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宁夏的营商诚意也换来了投资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多家企业在获得奖励后将“追加投资”、二次续建提上日程。

华电贝利特100MW光伏复合发电、冠能高分子材料及上游配套产业链、南通海星高性能电极箔和电容器一体化、蒙牛乳业高端乳制品生产项目……随着一批批聚焦自治区重点产业的高端制造、新能源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宁夏,投资拉动、项目带动,招商引资聚集的澎湃动能正在有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 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