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季栋梁《西海固笔记》获文津图书奖

2023年04月24日09: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国家图书馆举办了“阅享时代 开卷生花——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暨2023年国家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宁夏作家季栋梁创作的《西海固笔记》等19种获奖图书和38种推荐图书从近2000种参评图书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十八届文津图书奖。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截至目前,文津图书奖共评出211种获奖图书和799种推荐图书,和评选活动相关的“文津读书沙龙”举办了近600场,参与人数达15万余人次,线上视频浏览量达1000余万,成为国内公信力和美誉度极高的图书奖项。

此次获奖的《西海固笔记》,是著名作家、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季栋梁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以贴近现实的创作,见证宁夏西海固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历史进程。该书先后入选2019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中宣部2020年“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2020年北京市优秀长篇小说扶持项目,“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2021年度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等多个重要工程,并入选首届十月年度优秀作家作品。(记者 张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