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全力推动签约项目顺利落地

2023年04月21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内,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吉瓦储能集成系统和年产5000套充电系统智能制造项目施工现场,EPC总承包单位正在进行地基灌注桩施工准备工作。项目的顺利推进,标志着吴忠市赴上海、浙江、江苏考察期间签约的项目开始落地。

吴忠市高起点做好产业布局,有针对性地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重大项目,不断推动“建链、强链”,做强产业链“主链”;充分利用产业链内部“黏性”补链、延链,促进主支链充分发展。截至3月底,全市共外出招商115批次,对接洽谈项目458个。

3月下旬,吴忠市赴上海、浙江、江苏考察期间,共落实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263.95亿元。其中,吴忠市利通区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洽谈清洁能源及肉牛养殖项目;红寺堡区与波司登就建设5吉瓦光伏组件、服装生产及光伏电站项目进行磋商;青铜峡市与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对接打造智能化葡萄酒庄等事宜;盐池县与上海兴长活性炭有限公司对接年产300吨树脂球型活性炭等项目,与上海蟹状元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滩羊肉等农产品销售事宜;吴忠市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了“黄河明珠美丽吴忠”文旅招商推介会,两地重点旅行商、投资商与文旅项目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预计送客15万人次。

“‘以链招商’融入‘六新六特’产业大市场,促进相关产业由‘链式关系’向‘网状生态’转变。”4月19日,吴忠市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春节后,吴忠市主要领导带队赴粤苏沪浙等地,“点对点”开展精准招商,“实打实”推进优质项目,推动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智能制造系统、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吴忠虚拟电厂等31个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全市各地各部门前往长三角等多个省市,围绕新材料、清洁能源、现代纺织、特色农业等行业领域,重点拜访240多家企业,尤其是60多家上海、浙江、江苏恳谈会参会企业。据悉,吴忠市年内将外出招商200批次以上。(记者 张国长)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