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晓鸣股份培育创新“内核” 壮大企业品牌

2023年04月19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如何打造中国蛋鸡产业生物安全知名品牌?历经30年发展,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创新之路。

“这些年,我们依靠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两大驱动力,成为‘引、繁、推’一体化的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2021年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晓鸣股份董事长魏晓明介绍,公司是中国蛋鸡第一股,也是宁夏创业板首家上市企业,目前年销售鸡产品超过2亿羽,全国市场占有率超过17%,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首批创新型示范企业。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晓鸣股份对创新的不懈追求。“企业创新不仅要注重技术革新,也要在思维、观念、管理各方面实现创新。”魏晓明说,去年以来,公司多次派遣员工参加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培训班,有效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

“通过参加培训,公司调整了人才策略,加大人才的柔性引进,并组成了科技创新团队,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提升全职研发人员的综合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同时,调整了研发管理机制,成立学术技术委员会作为技术管理的最高决策机构,定期组织开展研究课题的选题凝练、立项评审、阶段分析、验收评价等,确保重大研发项目及科技成果产出与企业战略和市场需求高效匹配。”魏晓明介绍,自参加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培训后,公司在创新方法、研发体系建设、研发费用归集、科技政策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

2022年,晓鸣股份成立了蛋鸡产业研究院,采取“企、校、地”多方共建模式,建立了综合性科技研发机构。企业先后承担了20余项各级各类科技攻关项目,自主立项开展研发项目18项,累计获得专利23项。(记者 马 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