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黄河文化论坛”在山东东营举行

2023年04月19日09:2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8日,一场以“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为主论题的“黄河文化论坛”在山东省东营市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社会科学院、东营市委市政府承办。论坛共设3个论题,其中主论题为“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分论题为“开启黄河文化国际传播新篇章”“弘扬黄河文化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旨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

论坛期间,来自国家相关部门、国内知名大学以及包括我区在内的沿黄九省区宣传、文旅、党校、社科院、作协、文联负责同志、专家学者齐聚东营,围绕“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共同探讨如何以黄河及黄河文化为纽带,携手推动共同发展。沿黄九省区合作意愿真诚、强烈,包括我区在内的沿黄九省区教育、文旅、党校、社科院、作协、文联,分别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发展合作协议、文物保护利用合作协议、红色文化合作协议、社科院合作协议、作协“新时代黄河流域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合作协议、文联“唱响新时代黄河交响曲”合作协议。

同时,还举办了《黄河文化通览》首发仪式,并向包括宁夏在内的沿黄九省区赠送了中华儒学经典著作集成《儒典》精选版。(记者 鲁延宏)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