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同心县“贷”动农户创业增收致富

2023年04月14日09:3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2日,同心县下马关镇三山井村养殖户杨志华一大早便忙碌起来,准备饲料、给牛添食、清理圈舍。

“这圈牛胃口好、饭量大,膘体都不错。”看着46头肉牛埋头抢吃饲料,杨志华脸上堆满了笑容。在他眼中,这些牛都是“宝”。当初开始养牛,杨志华的想法很简单:增加点收入,供两个孩子上学。看到肉牛市场行情好,他有意扩大养殖规模,却苦于资金短缺。2022年,杨志华享受到20万元的闽宁协作项目创业担保贷款,又购进一批牛,干劲越来越足。

为激发群众创业动力,同心县充分发挥闽宁协作资金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利用闽宁协作驻同心办事处注入该县创业担保贷款基金账户的300万元社会帮扶资金,撬动银行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扶持197户农户自主创业,带动就业591人,覆盖了包括下马关镇三山井村在内的全县5个乡镇9个自然村。(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