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签约逾6亿元

2023年04月13日08: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2日,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揽下大单,累计签约逾6亿元,项目涉及酒庄投资、原料合作、文旅融合等。

“我们对贺兰山东麓青铜峡葡萄酒产区的发展充满信心。”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王朝公司将在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兴建一个年产加工酿造葡萄酒5000吨的“王朝天夏”酒庄,未来打造一款具有贺兰山东麓风土特色的中高端葡萄酒。

本届糖酒会上,青铜峡市政府分别与飞茑集(宁夏)酒庄有限公司、枕山酒庄(宁夏)有限公司、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湖南西班酒业有限公司、四川蝶栖民宿服务有限公司、宁夏望月石酒庄有限公司、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同时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各酒庄也纷纷签订销售协议,累计签约逾6亿元。

“我们是一家葡萄酒销售企业,在沪苏浙地区有健全的销售网络,希望建设一个有接待能力的酒庄,方便客户随时随地到酒庄参观交流。”飞茑集(宁夏)酒庄有限公司负责人范伟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是一个集葡萄酒生产、酿造、销售、旅游为一体的全功能型酒庄,规划建设在青铜峡市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计划两年内完成全部投资。

“青铜峡产区作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核心产区,基地规模、产品品质、品牌影响以及风土文化等优势突出,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表示,未来,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希望在葡萄酒小产区建设、葡萄酒单一园认定、产区葡萄酒产品品质共性挖掘、人才培养、文化品牌建设、产品推广等方面,与青铜峡市通力合作,共同助力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建设。(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