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美丽新宁夏”亮相第三届消博会

2023年04月11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开幕。宁夏组团赴消博会之约,借展会平台展示美丽新宁夏,为宁夏优品“引流”。

围绕此次消博会主题,宁夏精心组织实施宁夏综合形象展并开展“宁夏优品海口行”活动,同时举办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推介系列活动。其中,宁夏综合形象展重点展示宁夏区位优势、产业前景、生态文明、投资消费环境等亮点,全面呈现宁夏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综合形象。“宁夏优品海口行”活动组织了23家企业、60种展品参展参会,涵盖宁夏葡萄酒、枸杞等商品消费“名片”产品,展示3D打印等科技新品。

以2023年春晚“神兽”为原型,采用共享集团3D打印技术制成的麒麟雕塑,为宁夏展厅成功“吸粉”。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农垦酒业、原歌酒庄等企业携精选的20款产区精品酒款,充分发挥葡萄酒的“世界语”功能,向参展商、参会嘉宾诠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含金量。随着“宁夏枸杞”区域公用品牌传播度不断提升,慕名而来的各地采购商、参展商与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勤劳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多家枸杞企业现场接洽,构建更多“从展厅到市场”的渠道。

为了促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更好进入高端消费市场,展会期间,宁夏还将组织举办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为主题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系列推介活动,组织16家酒庄的50多款金奖葡萄酒参加活动,这是中国葡萄酒在消博会最大规模的集中亮相,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和消博会平台,对外传递中国葡萄酒的声音和中国葡萄酒的品质信心,在消费提振年的背景下,推动中国葡萄酒的市场建设。

此外,结合宁夏“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宁夏还组织了宁夏四季鲜果品蔬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宁夏石嘴山市贺兰山商业大楼有限责任公司、狮城宁好电商网批(西部)运营基地多家采购商参会,寻找订单和合作伙伴,助力宁夏“打造投资消费旺地”。(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