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三字一话”展风采 笔尖传情墨香浓

2023年04月0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7日电 (梁宏鑫)“老师能写一手好字,能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在进行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本身就传递着一种正能量,学生在这个过程中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宁夏育才中学教师廖彧瑢说。

4月6日至7日,宁夏各市县区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选派教师和各高校师范专业选派的学生,共计150余人齐聚宁夏师范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区中小学教师及师范生“三字一话”基本功大赛决赛,助力宁夏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按照参赛编号依此参加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及普通话应用四项比赛。在“三字”书写比赛现场,选手们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作品。方正端庄的结构,线条优美的造型,风格各异的体势,内涵深邃的意境,无不凸显教师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普通话应用比赛时,选手们更是沉着冷静、自然大方,以字正腔圆的发音、声情并茂的朗读展现出新时代教师风采。

“在比赛场上,我遇到了非常多的在教学中耕耘数年的老教师,甚至遇到了高中母校的老师,非常感动,同时,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想磨炼自己的技能,将来立志成为一名好教师。”宁夏师范学院学生滑戌说。

据悉,本届中小学教师和师范生“三字一话”基本功大赛,旨在提升全区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良好局面,进而有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