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春小麦播种任务完成逾九成

2023年03月22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3月20日,全区春小麦播种45.82万亩,进度为91.64%,其中,引黄灌区播种39.02万亩,全面完成播种任务;中南部地区播种6.8万亩,进度52.3%,预计3月下旬完成春小麦播种任务。

3月以来,在宁夏中卫市镇罗镇镇北村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人勤地忙的春播景象。“今年墒情好,小麦肯定能有个好收成。”镇北村村民刘学明今年承包了1100亩土地,其中120亩用来种小麦,玉米种了800多亩。3月21日,刘学明告诉记者:“现在都是机械播种,先施一遍底肥再播种,省时又省力。”

“全区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量能够全面保障春播需求。”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俞风娟介绍,据测算,春播期间全区种子(种薯)需求量17180万公斤,化肥需求总量13万吨,农药需求量700吨。

截至3月中旬,全区调运储备种子(种薯)23.1万吨、储备化肥51.7万吨、储备农药1792.5吨。

今年,宁夏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034万亩,其中小麦98万亩,水稻50万亩,玉米567万亩,马铃薯130万亩,杂粮150万亩,大豆39万亩。为了确保春播任务顺利完成,我区农业农村部门强化技术服务指导,组织农技、植保、农机等科技服务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帮助农民解决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做好农资储备保障,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协调相关部门采取防范措施,全力推动我区农业丰产丰收。(记者 王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