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专项整治“3·15”晚会曝光问题

2023年03月21日09: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央视2023年“3·15”晚会曝光有关问题线索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厅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对晚会曝光的产品质量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宁夏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电动自行车头盔、绝缘子、水泥管三种产品的制、售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摸清市场底数,重点排查是否存有晚会曝光中所涉及的产品质量问题。生产领域重点检查是否未经检验直接出厂或出厂检验记录不全,是否存在偷工减料、掺杂掺假等问题;流通领域重点检查产品标志标识、3C认证、出厂检验、进销台账等。追溯旅游景区高空项目安全带质量,如在辖区内有生产、销售行为,排查其质量是否符合标准。宁夏市场监管部门建立排查情况台账,对摸排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依法从快从严查处。生产领域立即责令停止生产,流通领域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停止销售等措施。同时,强化追根溯源,防止问题产品流入市场。截至3月17日,共排摸经营主体117家,查封扣押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头盔182顶,现场销毁68顶。(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