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力推进化工园区降风险整治工作

2023年03月20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3月17日从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宁夏将进一步加大化工园区(集中区)降风险整治工作力度,全区将推动不少于20%化工园区(集中区)安全风险等级由一般安全风险降为较低安全风险。

2022年,宁夏通过统筹协调、协同推进等多举措推动化工园区(集中区)降风险工作任务落实,全区10个化工园区(集中区)安全风险等级均降至C级(一般安全风险),达到了国家规定的“2022年底前所有化工园区(集中区)安全风险等级必须为C级(一般安全风险)或D级(较低安全风险)”。同时,通过积极采取聘用方式补充专业监管人员,全区化工园区专业监管人员由32人增加到107人,极大提升了安全监管能力。

宁夏化工园区降风险目标虽已初步实现,但园区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管理基础都还薄弱。今年,宁夏将持续推进“十有两禁”整治提升,开展化工园区(集中区)安全整治提升成效“回头看”,落实化工园区“一园一策”方案。目前,宁夏已加快实施园区封闭化管理、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以确保在2023年年底前,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数量15家以上或重大危险源数量20个以上的化工园区能率先完成。全区在园重大危险源企业以特殊作业管理、智能巡检、人员定位、双重预防机制等应用场景建设为重点,开展企业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接下来,宁夏还将围绕完善安全风险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加快实施封闭化管理、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等重点,有序推进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整治提档升级,有效确保2025年前全区10个化工园区(集中区)安全风险等级全部降为较低安全风险。(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