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表彰代表优秀建议及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2023年03月19日08: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1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表彰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代表优秀建议、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尚成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培君、杨玉经、沈凡、沈左权,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顾洁提出的“关于将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列入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建议”等10件代表优秀建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等13个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王乐等56个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是践行党的人民性的内在要求,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性的内在要求,是尊重人大代表人民性的内在要求。办好代表议案建议,认真负责回应人民关切,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也是汇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合力推动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的关键之举。要做到议案建议的源头来自人民、过程惠及人民、目标为了人民,强化提出责任、强化办理责任、强化督办责任,高质量做好议案建议工作,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出新贡献。(记者 尚陵彬)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