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

2023年03月13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线上线下结合等滴灌式精准服务方式;走进地市、园区和进出口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宁夏贸促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出口企业宣传RCEP政策,使企业能够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了成本,扩大了进出口规模。

要“滴灌”不要“漫灌”,是很多企业的心声,面对新出台的政策法规时,企业更需要相关部门的耐心解读和精准服务。不得不说,宁夏贸促会“点对点”的精细化宣讲方法值得点赞和学习。

如何把工作做到点子上,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里,是我们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通常,企业的具体情况千差万别,大企业有大企业的难题,小企业有小企业的困境,不同的产业、行业,面临的问题也不同。如果相关部门只是简单地发几份文件、笼统地传达一下会议精神、搞个“一刀切”式的服务,企业的问题就得不到解决,相关部门的工作就走了过场。

如果想让企业家在宁夏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就需要相关部门在服务企业时因“企”而动。不仅要紧跟经济环境的新进展、新形势,还要贴合企业的具体情况,提高政策契合度,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如此才能以营商的“软环境”造就发展的“硬实力”。(尉迟天琪)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