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经贸代表团赴日本韩国抢订单拓市场

2023年03月09日09: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至13日,自治区商务厅带领宁夏7家由主营食品、葡萄酒进出口企业组成的经贸代表团赴日本、韩国,开展为期8天的经贸活动,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

本次活动通过“参展+推介”的方式开展经贸洽谈。作为新冠疫情3年以来宁夏首个出访经贸团组,企业人员出访热情高涨,纷纷将抢抓订单的机会瞄准了3月举办的日本东京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日本食品展)。日本食品展是亚洲环太平洋地区规模最大、世界规模第三大的食品与饮料展会,与德国科隆、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齐名。已成为海外企业向日本采购商提供商品、建立合作关系的一个重要平台。

“这个国际性展会对于出口食品企业是个拓展海外市场的好机会。展会上我们得到了老客户的认可,新客户的青睐,整体效果不错。我们公司也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机会把宁夏枸杞等特产卖到全世界。”宁夏百事恒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为君介绍。

本次经贸代表团的公务代表也同步开展各项经贸活动,拜访拜会上新贸易株式会社、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等,与日本陕西总商会、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等商协会座谈。开展宁夏优势特色产业宣传推介和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嘉宾邀请工作,持续深化双方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扩大宁夏优势特色产品出口打下基础。(记者 杨娟 实习生 韩丹丹)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