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2022年技术合同成交额34.37亿元

2023年02月04日08: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2022年,我区输出技术合同3594项,技术合同成交额达34.37亿元,较2012年增长近12倍。吸纳技术合同5594项,成交额达105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近十年,我区累计输出技术合同1.5万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34.6亿元,充分体现了我区科技创新力量。同时,吸纳技术合同2.7万项,一批优质科技成果在我区落地转化。

技术合同成交额是衡量本地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市场活跃程度等的重要指标之一。近年来,自治区相继出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关于实施科技强区行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设立了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实施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搭建了宁夏技术市场、宁夏技术转移研究院等资源共享及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同时举办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等活动,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充分激发技术交易市场活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 马越)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