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多家快递企业提早储备人力运力

2023年01月16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目前已进入春节快递业务高峰期,顺丰的配送运力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前期公司已储备临时用工人员358人,新增高峰期临时用车22辆,临时增加集散货线路46条,还通过加密进港散货车频次等保障当前的快递业务畅通。目前,公司全网点运营平稳,无积压快件。”1月12日,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1月以来,每日收件量、派件量同比分别上涨6万票、5.25万票。1月11日,以羊肉、年货为主的收件量达到17.4万件,派件量达到19.65万件。”为保障年货物资寄递需求,目前宁夏顺丰加大员工的增补招聘和运力投入,将通过同城急送、优先派送等方式优先保障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等紧急需求。

“公司增加人手支援,减轻一线压力,同时加大补员政策,多招揽短期工、临时工,应对春节期间货物庞大运输体量。”德邦快递宁夏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春节寄递顺畅,除了增加人力,公司还提前进行人员部署精准留岗,还通过“多倍计提、额外年终奖系数、红包、保底补贴”等激励措施,保障快递员春节期间收入。此外,春节期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提供“送前预约,送货上楼”等高品质交付服务,坚持上至60公斤快件免费上楼,实现亲手交付,切实解决一些行动不便、上下楼搬运难、收货量较多较重或者没时间收货的消费者取件不便的问题,持续升级优化服务体验。

宁夏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节日市场需求,全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将持续督导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保障节日寄递服务质量,特别是优先做好防疫药品、民生物资等运输、投递。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开展关爱快递小哥“暖蜂行动”,进一步增强快递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