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孙莉华
2023年01月10日09:2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严冬寒风凛冽,却无法阻挡奋斗的热情、建设的脚步。

石嘴山市,江苏润阳光伏材料及电池产业科技园项目和东方希望年产12.5万吨多晶硅配套14.5万吨工业硅项目,正抢抓工期、加紧建设;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福建宏盛达宁夏新荣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8000亩萝卜基地和萝卜冷链分拣车间,农户们正在埋头紧张劳作……以贯彻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和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部署为牵引,全区各地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工程,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站在新年伊始回望2022年,宁夏扩大有效投资答卷不负期许、不负奋斗,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更好入局区域经济发展“一盘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充分说明,招商引资事关我区全局和长远发展,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调整产业结构的关键抓手,更是提升地区竞争力的重要路径。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我区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期,只有紧紧抓住招商引资不放松,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才能不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今天的招商引资就是明天的项目和产业。成绩是干出来的,想要招商引资取得良好成果,绝非轻而易举。尤其是当下,各地都在花样翻新地推出措施和办法,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唯有以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才能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签约、建成、投产,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积聚强大动能。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