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走过项目四季 挺起发展之脊

2022年12月30日09: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荟聚贺兰山·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在银川市闽宁镇盛大启幕。 记者 左鸣远 摄

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自动化流水线上进行包装箱制作。该公司已投产生产线52条,日处理鲜奶4700吨。 记者 左鸣远 党硕 摄

9月3日下午,位于永宁县闽宁镇的闽宁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 记者 左鸣远 王鼎 党硕 摄

中卫市沙坡头区引进上海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建设现代化规模示范奶牛场项目,目前从新西兰、澳大利亚订购的数千头奶牛已全部入栏。 记者 王猛 摄

银川综合保税区持续优化跨境电商政策环境,不断为银川外向型经济和对外贸易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记者 王猛 摄

银(川)昆(明)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友联红河特大桥主体工程建设规模显现,山间一座座高低起伏的桥墩,如同跳动的音符。 记者 左鸣远 摄

中外媒体聚焦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 记者 左鸣远 摄

新视野,取决于所处的高度、开放的广度,以及思考的深度。在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也是对自身发展的再认识、再定位。

每一个项目都是一个载体、一个“链接”和一个平台。在项目的引入、服务和配套过程里,重塑认知、加深理解、延长链条,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的“取景框”。

“冬比储备、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全年比质效”——今年以来,我区以“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为载体,开展“五比”活动,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显著增强。

新视野,是以一座山为怀抱,望向市场之海。

2022年春,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开工。在这里,葡萄和葡萄酒也是小镇“居民”,伸出一枝“产业+文旅”的藤蔓,探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贺兰山东麓产区成为“沉醉”的目的地。服务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每一个项目,都是试验田里的种子。

新视野,是以数据为语言,与互联网的“云”对话。

2022年夏,中卫市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签订了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中国移动省际互联网节点,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项目一期项目已建成投运。服务国家“东数西算”,“云”里储存着更新的动能、更低碳的发展、更超前的“算法”。

新视野,是让宁夏优势特色产业拥有深度成长的机遇,创造更多想象。

2022年秋,宁夏农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红崖子第三奶牛场项目稳步施工,这是该公司与伊利集团合作创建25万头奶牛集群项目的内容之一。双方将携手创建优质高端奶源基地、良种奶牛繁育基地和乳品精深加工中心等。我区深入实施特色农业提质计划,大力发展“六特”产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让宁夏更多的农产品走向市场。

新视野,是以一条路为起点,向远方充分延展。

2022年冬,银昆高速公路LJ08-2标段控制性工程——油坊梁特大桥主桥波纹钢腹板悬臂现浇梁左幅完成合龙。一条新的交通大动脉,也将是一条新的发展高速路。

截至目前,全区100个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达114.2%,较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10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记者 毛雪皎)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