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邮政全力将药品配送到市民手中

2022年12月29日08:2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银川市民马女士家中老人因患基础疾病需长期服药,随着连日来身边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为老人买药成了难题。日前,宁夏邮政银川市分公司对接医院实现了“线上购药+线下配送”的组合模式,解决了马女士的燃眉之急。“现在我用手机通过线上下单,快递员当天就把药品送到家,真是帮了大忙!”12月27日,拿到药的马女士高兴地说。

当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获悉,面对因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市民增加用药的需求,为保障市民用药便利通畅,该公司日前积极与各医院对接并进驻,全流程做好取药、送药、主动客服等工作,确保药品及时送到市民手中。

据悉,宁夏邮政银川分公司主动与宁夏中医研究院、宁夏医科大总医院等25家医疗机构对接,实行“线上购药+线下配送”服务。其中,联合银川市中医研究院、宁夏医科大学心脑血管病医院等15家医院开展“互联网医院”的药品配送服务,居民可线上问诊,“足不出户”收到医院开出的药品。此项寄递服务单日最高配送单量达到800单,截至目前,已累计配送超过3000单。

为尽可能减轻医疗系统负担,宁夏邮政银川分公司在医院快速驻点,进行“药品打包+配送服务”,并不断提高出药、送药速度,打通市民购药通道。同时,开通快速转运通道,增加药品邮件盘驳频次,每日下午3时以后揽收的药品邮件由专门车辆盘驳至揽投部,由揽投部人员直接送达,确保当日药品当日送达。针对发往其他各市的药品,实行“事前预报,事中保障,事后回访”的联动机制,开通绿色转运通道,确保药品及时转运至全区。

为保证药品邮件优先投递,宁夏邮政银川分公司在收寄药品邮件后对揽投部下发优先投递通知,确保“100%电话预约,100%送货到户”。所有药品邮件安排专职客服人员全程跟单,监控投递时限。(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