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4小时不间断生产 月可生产“四类药品”50万盒

2022年12月24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23日,记者在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紧张有序进行。此次,企业生产的三臣散、五味麝香丸等8个药品被列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为确保人民群众有药可医,多维药业推行24小时不间断生产,每月可向市场投放“四类药品”50万盒。

宁夏多维药业可生产胶囊剂、颗粒剂、丸剂、片剂、散剂5个剂型药品。“我们接到指挥部通知,成为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保供企业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下达生产任务,要求各车间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人员分三班倒加班加点干,保证最大产能,让人民群众能够早日买到对症安全放心的药品。”企业总经理陈德刚告诉记者。

任务下达后,车间立即投入生产。其中,小儿退热的特效药“三臣散”,月生产量为10万盒;适用于流行性感冒及各种疼痛和炎症的“五味麝香丸”,月生产量为20万盒;治疗咳嗽气喘、急慢性支气管炎等的“十五味龙胆花丸”,月生产量为15万盒;清热滋阴、祛痰利咽的“玄麦甘桔颗粒”,月生产量为5万盒。

为增加产量,企业想尽办法。面对急增的生产订单,原有的人员已经无法满足保供生产的需求,为此企业通过各渠道发布招聘信息,有力地解决人员不足问题。面对全国各地原料药严重短缺、价格也一路飙升,企业不惜一切代价,完成原材料的采购,保证应急保供药品的生产供给。

目前,多维药业已向永宁县人民医院、宁东医院等医疗机构提供三臣散、五味麝香丸、十五味龙胆花丸和玄麦甘桔颗粒等保供药品近5万盒。“为宁夏抗击疫情添砖加瓦,多维药业责无旁贷。”陈德刚说。 (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