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新十条”后,宁夏邮政快递业“加速跑”

2022年12月19日08:5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5日凌晨时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银川邮件处理中心灯火通明,邮件通过履带急速流向相应垛口,工作人员争分夺秒进行邮件处理流水作业,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举措发布后,宁夏邮政快递业加快复苏,迎来新一轮业务高峰,各企业单日揽收量均呈现增长态势。

银川邮件处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2月9日起,邮件处理中心恢复了24小时全天运转模式。目前人员到岗率65%左右,生产能力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揽投网点的到岗率也恢复到70%左右。

“‘新十条’公布后,宁夏邮政邮件进口量由之前的日均8万多件恢复至15万件,出口量由之前的日均2.5万件增长到5万件。预计在12月下旬将恢复到日均30万件的处理能力。”据介绍,目前还在“双12”促销档期,为做好宁夏羊肉及农副产品的出口寄递工作,面对快速增长的业务量,宁夏邮政积极增加人力,新开通了银川至广州、南京冷链陆运运输专线;加强与银川机场的协调沟通,每日出口航班计划由之前的约15个增加至目前的约45个,确保重点“极速鲜”羊肉项目寄递时限平稳。

据了解,“新十条”后,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全区网点加快处理前期因疫情影响积压的邮件,目前处理近九成;同时,通过增加人力、车辆,提前备好包材物料等充分应对“双12”。宁夏顺丰贺兰片区德翔路业务部负责人杨皓东说,目前该网点全天快件派送率达98%以上,只有极个别因客户不在家等情况未能送达。另外,所负责片区电商客户,今年“双12”档期的牛羊肉、枸杞等出口单量同比增幅在百分之五六十,因未雨绸缪,目前网点都能高效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运行调度,统筹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寄递安全、保通保畅等工作,全力服务和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微循环畅通。同时,由于当前正值快递业务旺季,末端投递压力大,可能出现寄递服务时限延迟情况,呼吁广大寄递用户给予更多包容和理解。”宁夏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