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信用修复机制让失信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2022年12月1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3日电(李甜甜、实习生 苏畅)今天上午,宁夏举行“法治为民办实事”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相关负责人就宁夏如何利用信用修复推动企业诚信自律,让企业重拾发展信心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刘天怡摄

宁夏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在发布会上介绍,宁夏市场监管厅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信用修复机制,多措并举加强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为失信市场主体打开救济渠道,引导市场主体珍爱信用、加快发展,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切实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了市场主体的创新创造能力。

针对市场内主体信用修复程序不完备、公示期限较长、部门间缺乏协调等问题。明确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等多项信用修复措施,全面规范信用修复流程,形成了“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闭环机制和放管结合、进退有序的信用监管新格局。

今年以来,宁夏依法依规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3722户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516户企业、1276条行政处罚信息进行了信用修复,鼓励违法失信市场主体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增强发展信心。

在畅通信用修复途径方面,今年7月,宁夏市场监管厅出台了贯彻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政策15条措施,将健全信用修复机制列为重要内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增加线上修复功能,开启“线下+线上”双向受理模式,实现“即时受理+立即办理”,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将持续完善信用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新发展格局,为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