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文化旅游

原州区文联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2月1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2日电 (阎梦婕)今年以来,原州区文联把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面安排部署,整体发力推进。坚持“采风与调研相结合、活动与培训相结合、创作与乡情相结合”,积极组织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建立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依托基层各类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丰富的文化文艺元素。

原州文联充分发挥文联上下联动优势,引领广大文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团建会。所属各文艺协会的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激发文艺创作活力、提升文艺工作水平,打造有特点、有影响、有亮点的文艺阵地,把文联建成巩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服务大局的突击队、繁荣文艺创作的生力军、文艺工作者的大本营。大家纷纷表示,文艺创作要深入生活、扎根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原州本土文化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为原州文艺事业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我们将进一步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挖掘和培养出更多的文化能人和农民艺术家,壮大基层文化志愿者队伍,让更多热爱文艺的群众参与和享受社会进步的成果,通过文艺的力量,以点带面的模式,助力原州本土文化发扬光大,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原州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丽莉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