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机场公司多条主力航线航班陆续恢复

2022年12月09日09: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8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值机柜台,工作人员依旧身着防护服为旅客办理手续。记者 张唯 摄

12月8日,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站楼二楼出发大厅,入口处已没有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查验。记者当天从宁夏机场公司了解到,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政策要求,即日起,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对进出港旅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到达旅客也不再进行“落地检”。

当天上午,陆续有旅客进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到各柜台进行值机、托运、安检等手续办理。随着“新十条”颁布实施,宁夏机场公司迅速调整政策,除一楼到达大厅的五市工作服务台等疫情防控查验岗位全部撤离外,部分疫情防控相关的标识标语也已陆续拆除。

旅客王嘉宁办好值机和托运后,准备前往安检区域。“还记得来时特别严格,不仅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还要配合进行‘落地检’。”王嘉宁坦言,新政策让她这种频频出差的“飞人”省去了繁复的查验步骤,节省了不少时间。“现在提倡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出行时也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虽然进出旅客已经“通行无阻”,但航站楼内的消杀措施依旧按部就班地进行。各个柜台内的工作人员也仍身穿防护服,没有丝毫放松。办理手续的旅客也都自觉佩戴好口罩,并在排队时保持着“一米线”安全距离。准备回上海的旅客卢静不时为孩子整理着口罩。“在银川待了快两个月,看到发布了新政策,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带孩子回家。”

记者了解到,随着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宁夏机场公司连接国内主要枢纽城市和省会城市的航线航班预计将快速有序恢复,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也有望使区内3座机场重现繁忙和活力。据宁夏机场公司负责人介绍,自12月8日起,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重新开启中转柜台,并陆续恢复银川至广州、重庆、南京、海口、济南、福州、乌鲁木齐等出港航班,加密银川至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厦门、三亚等地航班。中卫沙坡头机场将陆续恢复中卫至西安、武汉、厦门、上海等地出港航班,固原六盘山机场也将陆续恢复固原至武汉、广州、福州、西安等地航班。

此外,宁夏机场公司还将围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以及即将到来的春运出行等契机,持续增加航班运力,尽快恢复银川至温州、宁波航班,加密银川至上海、广州、沈阳、海口航班,并新增银川至北海、恩施航班,进一步增强航线网络通达性。(记者 张唯)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