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防范处置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套路深,提高警惕防入坑!

2022年11月22日16:39 |
小字号

来钱快、低风险、高回报?

先别急着开心,

小心掉进“非法集资”的陷阱!

为规范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提升工作效能,保护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37号)(以下简称《条例》),结合宁夏实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中所称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

《实施细则》出台的背景是什么?有哪些主要内容?工作原则和工作机制是什么?对举报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如何规定?

《实施细则》还规定,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应当向集资参与人清退集资资金,清退过程应当接受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妨碍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来源:宁夏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