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塞上江南好地方 鱼米之乡新画卷

2022年09月02日09:2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qyt-21.jpg

初秋时间,位于宁夏银川贺兰县常信乡的稻渔空间风光优美,乘坐观光小火车穿行在如画的稻田中让人心旷神怡。多年来,常信乡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走在了全区前列,先后荣获“国家级文明乡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乡镇”“自治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银川市生态环境治理先进集体”等荣誉,四十里店村获得“全国美丽休闲乡村”“自治区十大特色产业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qyt-19.jpg

四十里店村发扬农村改革敢为人先的精神,一体推进示范村、示范企业、示范景区创建,绘就了“稻渔共生美如画,人水和谐赛江南”的新画卷,广银米业公司被评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张亮村挖掘宁夏明清十景“张亮月湖”资源,做优做大“张亮香瓜”产业,打造了“瓜田棚下百家富,月湖绿波千重浪”的新风景。团结村引进广东企业大力发展供港蔬菜,创造了“山海同心,城乡共富”的新路径。桂文村、桂南村联合发展蔬菜产业,讲述了“田园双折桂,幸福一家人”的新故事。2021年全乡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538元,建档立卡户全部脱贫摘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