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022年全区“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24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恢弘激昂的《领航》催人奋进,让现场观众心潮澎湃。6月23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区“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在银川启动。

“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作为宁夏的一个群众文化品牌,自200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群众文艺创作成果的重要舞台,在带动全区广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丰富全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群众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台文化盛宴,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文化馆争分夺秒创作了音乐快板《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等,把党代会的精神通过艺术作品传达到百姓心间;舞蹈《你好,小号手》通过学生与小号手的隔空对话,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梦想,发出了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扬鞭再创新辉煌》以自治区非遗代表性传统项目杨氏拳、牧羊鞭为元素,舞蹈热情奔放,节奏欢快。(记者 张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