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首月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9.37%

2022年02月09日08:5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宁夏九个重点产业的吸引力正逐步增强,受到更多外资青睐。2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今年1月,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家,计划投资总额1.9亿美元。合同外资额1.7亿美元,同比增长41%。实际使用外资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9.37%。

新设3家企业分别是宁夏宝丰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银川丰泰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纽崔芬斯生物技术(宁夏)有限公司。资金分别来自香港地区和比利时,主要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和特色农业领域,显示出我区九个重点产业正在不断释放出吸引力。

其中纽崔芬斯生物技术(宁夏)有限公司由比利时NUTRIFORCE投资,从事饲料添加剂生产,这是比利时首次在我区投资。截至目前,我区已吸引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等60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来宁投资,外资来源地趋于多元化。

“随着韩国晓星氨纶及配套原料生产、亚马逊云科技二期扩容、华润风力发电等重点在建项目增资逐步到位,在宁企业再投资力度逐步加大。宝丰能源、丰泰海宝汽车、纽崔芬斯生物技术等新设企业外资到位率持续提升。预计今年一季度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将继续保持较高速度增长,更好发挥外资对进出口贸易的支撑作用。”自治区商务厅外商投资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治区商务厅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各项稳外资工作部署,建立外资项目推进机制,持续实施台账管理和“一对一”个性化精准跟踪服务,切实保障外资企业各项发展需求。

据介绍,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不断创新产业链精准招商模式,继续拓宽利用外资渠道和投资领域,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吸引更多在宁投资外资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来宁投资,扩大外资增量。同时发挥外贸外资协调机制及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动态调整重点外资项目清单,密切跟踪外资企业项目洽谈、签约和建设进展,做好用地、用能、资金等服务保障工作。(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