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组织万名医生实时线上义诊

2021年11月01日08: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宁夏主动承担起全国“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的职责,面向西北地区推出大规模线上义诊,帮助西北各省应对疫情期间的看病就医压力,减少患者的非必要流动。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调动全国的优质医生资源,线上驰援西北。目前,已有银川好大夫互联网医院、银川丁香互联网医院、银川春雨互联网医院、银川百度健康互联网医院等互联网医疗平台组织上万名全国医生实时线上接诊,这些医生主要来自三甲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各科室。西北地区居民如有身体不适,可通过线上义诊咨询医生是否有去医院的必要,若居家应采取哪些措施。需要长期治疗的患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可以随时找医生线上复诊,病情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线上开药、送药到家。对有跨省就医需求的患者,可通过线上方式获取专家的会诊意见后,在本地治疗,减少长途出行。(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