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阿科技合作发布10项主推重要科技成果

2021年08月20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9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指数知识服务应用系统”等10项主推重要科技成果项目。

10项主推重要科技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指数知识服务应用系统,妙栽功能农业“有”“无”技术产品研发及应用,资源环境地球化学勘查技术体系研发与应用,综合接处警系统开发与应用,硅橡胶干式变压器制造新技术,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开发与应用,废旧动力电池短程循环利用技术,基于MARS灯联网的智慧楼宇泛物联网系统,海洋功能糖开发技术与产业化应用,超临界水热合成制备纳米复合氧化锆制备技术。

中阿技术转移中心致力于将科技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转移转化,从面向全国征集到的近1000项科技成果项目中,遴选了10项具有突出推广性和落地性的技术项目作为主推成果。其中,上海软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指数知识服务应用系统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收集、清洗、计算,向目标用户精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潜力、法治建设和科技创新情况,并通过对数据进一步挖掘分析,预测不同国家特定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贸易、科技领域的目标用户提供数据支撑和辅助决策手段。(记者 李锦 张涛 王婧雅 钱建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