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数字经济·创新引领”

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暨高层论坛启幕

2021年08月19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杨迪摄

人民网银川8月19日电 (阎梦婕)8月19日下午,第五届中阿博览会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暨高层论坛在银川举行。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创新引领”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办会模式,旨在为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新引擎,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此次大会必将为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新引擎,为推动“数字宁夏”建设带来新机遇。接下来,宁夏将深化融合创新,做好延链、补链、壮链三篇文章,做优政策、环境、人才三项服务,让数字经济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将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共同营造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将继续扩大开放,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机遇,加快建设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国家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将持续改善民生,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共享平台、协同办公、跨境电商等数字服务产业和业态,携手共创“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此次大会邀请到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中兴通讯副总裁许志成等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聚焦大会主题,进行现场演讲、线上致辞。

近年来,宁夏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数字经济提速发展,通过网上丝绸之路大会这个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区内一批企业在埃及、约旦、阿联酋等国合作推广信息技术服务,银川市已连续举办了6届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大型会议,宁夏作为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作用进一步凸显。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