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巷会客厅》系列访谈

文建国: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将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联网领域的交流合作

2021年08月1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3日电 (梁宏鑫)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文建国做客人民日报社宁夏全媒体中心开设的“人民巷会客厅系列访谈”。文建国介绍了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的相关情况以及新亮点。

文建国介绍,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已于2015年、2017年、2019年在宁夏连续举办3届,为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联网领域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形成了一定知名度。

2021网上丝绸之路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主要包括4项活动。开幕式暨网上丝绸之路高层论坛将于8月19日下午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发表主题演讲。数字新基建与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论坛将于8月20日举行,将邀请北斗卫星导航领域、华为、中兴等知名企业高管,共同研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机遇以及全民数字素养提升发展方向,发布北斗、5G相关新产品、新服务。

此外,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2021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峰会将于8月20日举行,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京东等知名信息企业高管、宁夏企业代表围绕“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加强数字经济合作”发表主题演讲,并开展圆桌对话,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助推高质量发展。“智创未来”工业APP大赛将于8月21日举行,面向全国发掘优秀的创新团队和创意项目,促进宁夏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文建国表示,相比往届,今年大会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内容更加丰富,政府主导推动、公共平台提升、龙头企业带动、多元主体协同的模式更加成熟,聚焦5G、北斗等新技术发展应用、提升全民数字素养、数字经济创新融合发展等领域的高层论坛和交流研讨将会更加广泛深入。

近年来,宁夏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数字经济提速发展,通过网上丝绸之路大会这个平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区内一批企业在埃及、约旦、阿联酋等国合作推广信息技术服务,银川市已连续举办了6届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大型会议,宁夏作为网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作用进一步凸显。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