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推广中国水利经验 中阿博览会首次设立水资源论坛

2021年08月12日12: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2日电 (阎梦婕)8月12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据悉,水资源论坛是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于8月18日在银川举行,这也是中阿博览会首次设立水资源论坛。

水资源论坛由水利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宁夏水利厅具体承办。论坛旨在借助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有利契机,以“数字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大力推广中国水利的实践经验和先进技术理念,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利合作和信息互通共享。

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水资源论坛呈现三大亮点。一是深度契合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将切实发挥“小省份、要素全”的特点,致力于打造治水“宁夏方案”,担当水利现代化发展“试验田”,尤其是在数字化驱动水利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实践。二是推广水利国际合作平台。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将在论坛宣介“互联网+大坝工程医院”平台,向全球推广中国在大坝管理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将通过论坛宣介水利部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情况。三是打造重要的水事活动品牌。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水利经贸发展合作,鼓励先进水利技术转移,加强水利政策和创新方面的信息交流。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以线上为主”的方式,设嘉宾致辞、平台发布、特邀报告三个环节。论坛邀请到国内外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科研院所、数字治水产业孵化企业代表等参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