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2021年08月03日08: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记者从银川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组获悉,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自治区、银川市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工作组下发通知,要求已离宁教职员工和学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高中阶段的要于8月8日前返宁,义务教育阶段的要于8月15日前返宁。同时,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明确提出银川市教职员工和学生从即日起,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各县(市)区教(体)育局、各校(园)要严格审批报备,学生向班主任、教职员工向学校分别请假报备,报告包括目的地、交通方式、往返日期,可能接触的人员等。返宁后应及时报告学校,返校前再次填报《健康申报表》。其中,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宁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需严格执行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体)育局、各校(园)原则上取消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可延期举行(如学生军训)。其中,50人以上的活动需报银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审批,100人以上的活动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审批。已安排的教师业务培训班延期举办,时间另行通知。各县(市)区教(体)育局要严格执行“双减”工作要求,监管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

此外,各县(市)区教(体)育局、各校(园)要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和学生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坚持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有效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