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已累计为2.77万名“两癌”患病妇女提供1.23亿元支持

2021年04月14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14日电 (赵茉钰)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努力降低“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开展贫困家庭妇女创新特别关爱行动,着力构筑“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四位一体的妇女健康服务体系。目前,宁夏已为2.77万名“两癌”患病妇女提供资金支持1.23亿元。

据了解,宁夏妇联构建的“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四位一体的妇女健康服务体系,在助力宁夏精准脱贫、健康扶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宁夏通过全国妇联和自治区政府民生实事救助“两癌”患病妇女5927人,发放救助金5927万元。先后投入资金222万元,为850名“两癌”患病及特殊困难妇女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争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福建省妇联项目资金253万元为1.9万名城乡贫困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同时,健康保险“爱妮保”开展3年多来,全区56.23万人次妇女参保,已有1956名“两癌”患病妇女受益,获赔金额5924万元,整体赔付率达到105%。

今年,宁夏妇联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计划办好24件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其中,围绕妇女健康需求,组织动员农村妇女积极参与“两癌”免费筛查,对500名城乡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进行救助,对全区530名“两癌”患病及困难妇女开展关爱服务。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