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会见珠海港集团董事长欧辉生一行

2021年04月12日08:17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会见了来宁考察的珠海港集团董事长欧辉生一行。

陈润儿对欧辉生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夏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抢抓新机遇,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清洁能源等九大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举全区之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宁夏资源禀赋优厚、市场前景广阔、电力保障充足、要素成本低廉,在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光伏产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正在向规模化、智能化方向迈进,这为双方开展产业合作、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良好机遇。这次来宁考察的珠海港集团、阿尔法电气、汉格能源科技等企业,在半导体集成、新能源、储能设备等领域拥有领先技术,创新能力强劲,资金实力雄厚,希望大家积极寻求产业合作的契合点,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推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欧辉生一行介绍了珠海港集团及随行考察企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十分看好宁夏的投资环境,对宁夏的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欧辉生说,通过这次考察,深切感受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卓越努力、对推动重点产业发展所持有的坚定决心,银川经开区在光伏材料领域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配套能力非常具有吸引力,令企业心动。经过充分对接沟通,阿尔法电气、汉格能源科技已与银川经开区在光伏材料、储能材料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真诚希望与宁夏在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设备制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宁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张柱、吴秀章参加会见。

会见前,欧辉生一行考察了银川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中环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宁夏鑫晶盛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等企业和项目。(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