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豫海镇:父子同台讲党史

记者 杜晓星

2021年04月06日08:1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父子同台讲党史

   阳光明媚的春日下午,在同心县豫海镇永春社区的小广场上,杨军、杨恩泉父子并排坐在一张双人桌旁,为围坐的社区居民讲起了党课。

   父亲杨军今年64岁,退休后担任同心县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儿子杨恩泉25岁,去年10月起在永春社区工作,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永春社区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杨恩泉有心参加宣讲,便拉上对党史很在行的父亲,促成了这场父子齐上阵的宣讲。

   他们讲的党课以“在学习中感悟启迪智慧,在勤奋实践中砥砺品格”为题,一老一少交替讲述,将百年党史分为四个阶段。宣讲内容由杨军撰写,退休前他在同心县编制办工作,对党史颇有研究,加上在老干部宣讲团的历练,很快就撰写出宣讲初稿。

   “长征途中的红军近40%只有17岁左右,平均每300米就有一位红军牺牲。”讲到动情处,老杨忍不住哽咽了,一旁的小杨也掉了泪。

   宣讲过程中,杨氏父子始终带着浓厚的感情,配以音频、视频,极大地调动了台下观众的情绪,人们深深沉浸其中。其间,杨氏父子还给大伙讲述了我党历史上第一幅制式党旗的诞生时间及制作经过。最后,他们带领场下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气氛庄重而热烈。

   杨军经常教育儿子要热爱党和国家,言传身教中坚定了杨恩泉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去年10月,杨恩泉刚到永春社区工作,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