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年03月22日08:25  来源:宁夏日报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近日,伴随着一堂生动的“学习讲堂”,区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提能力”专题读书班开班。

区直机关工委以读书班为重要载体,聚焦党史悟思想、交流研讨促提升、措施具体求实效,奋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读书班采取学习讲堂、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支部交流研讨、党史专题讲座、专题党课、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实施,有集中集体领学研学自学,也有分支部学习研讨,内容丰富,安排务实。

区直机关工委对标对表制定《工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分3个时间进度安排部署12项具体措施,即举办专题读书班、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学习讲堂等,主题突出,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对工委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区直机关工委要求全体党员要沉下心、定下心、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学习,做到学习研讨入脑入心,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负责,强化政治引领,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