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好日子”

七旬刘征写宁夏小曲感党恩

2021年03月20日08:05  来源:宁夏日报
 

“2021不平凡,庆祝建党100年;1921把党建,领导革命起航船……”3月19日,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崇安社区市民学校校长刘征仔细修订着自己新创作的宁夏小曲迷户表演唱《学党史,守初心》歌词。

今年73岁的刘征,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退休后,他一直活跃在社区基层,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这些年来,他根据自己的特长,创作了大量宣传党的好政策的说唱节目,通过传唱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我也要发挥所长,创作宁夏小曲让市民学校的学员唱出来,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把党的历史唱给群众听。”今年,刘征创作了2首表演唱,计划从市民学校甄选出4位老人传唱党史。“我的创作形式是通过宁夏小曲传唱党史。宁夏小曲民间俗称‘宁夏说书’‘宁夏小调’,是一种传统说唱艺术形式,老百姓喜闻乐见。”刘征说。

近年来,刘征带动社区几十位热爱文艺创作的老人积极参与创作演出,他们中年龄最小的60岁、最大的70多岁。崇安社区党委书记陈爱梅说,社区市民学校推出的作品都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宁夏小曲等说唱方式宣传党的好政策,群众非常喜欢。

“刘校长是一名尿毒症患者,这些年他没有放弃艺术创作,躺在病床上做血液透析时,脑子里盘算的都是这个词咋写、那个曲怎么表达。”陈爱梅说。在崇安社区最出名的节目是刘征创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老两口学党章》,这2个节目不仅登上了全国网络春晚,还得到了全国网民的支持。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好日子,我要尽己所能把党史、党的好政策传唱出去,这是我一生的荣幸。”刘征说。(记者 李锦)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