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地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0日08:20  来源:宁夏日报
 

原原本本学习原著原文、观看党史教育视频、交流研讨学习心得……连日来,我区各市、县(区)迅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4日,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突出政治引领,防止方向走偏;突出领导带头,防止责任递减;突出精准指导,防止千篇一律;突出开门开放,防止形式主义,努力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立潮头、作表率。

永宁县从四个方面27项工作任务着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中悟,在悟中干,在干中创,结合县域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把握好“怎么学”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

3月1日,石嘴山市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党委(党组)书记要担当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统筹推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突出抓好“四个结合”,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用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3月2日,平罗县城关镇星海社区邀请80岁的老党员许宗廷为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我们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党员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讲好党的故事,让支部学习真正‘动’起来、‘活’起来!”城关镇人大主席梁静说,通过创新“移动”党支部工作方法,探索“入户学习”新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移动至社区老党员家中。

3月4日,吴忠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把握重点任务,增强政治自觉学党史,坚持突出重点主动学,以上率下示范学、丰富形式拓展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守为民情怀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基层面临的难题,着力攻坚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

连日来,同心县老干部宣讲团来到清水湾幼儿园、红军西征纪念馆、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讲党史、唱红歌,深入广泛开展党史教育,迅速掀起一波学习热潮。各单位部门认真践行“四学”“三悟”“破三难”,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乘势而上开新局。

3月4日,固原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带头讲党课、做辅导、搞调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精心组织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信访维稳保稳定、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统筹抓好6个重点领域基层治理,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固原市将在全市开展知先进、强担当,知民情、强服务,知敬畏、强纪律“三知三强”实践活动,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作为农村基层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绿化美化家园,加强农村社会治理,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党委书记陈璋说。

3月3日,中卫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姜晓芸作了以《周恩来:人格风范和公仆意识》为题的党史教育专题辅导。

中卫市各级党组织将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分层级抓好专题学习、分批次开展集中轮训、分专题开展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将带着问题、结合实际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创业史、百年发展史。通过学习,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在推动中卫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立新功。同时,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需要、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记者 徐佳敏 谢薇 张国长 房名名 贾莉 李良 剡文鑫 王树红)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