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宁夏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1年02月18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春节安全防范压力大、标准高、责任重,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摸清风险底数、强化督查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春节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未接报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以上自然灾害。

我区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逐条逐个落实落细,精准研判划重点。今年,宁夏春节期间安全风险主要表现在连续生产企业多。据统计,春节期间宁夏连续生产企业共796家,计划农历正月初八前恢复生产的企业有251家,正月十五前恢复生产的470家,正月二十前恢复生产的521家,复工率达95.8%,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停产企业增加26%、复工时间提早8至10日。

截至2月16日,全区共销售烟花爆竹2.32万箱,储存6545箱,运输9040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公安、消防、供销等部门对所有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储存场所开展全覆盖式检查,及时督促消除隐患。挂牌成立的10类29支专业救援队伍梯次部署、严盯死守,确保遇有险情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记者 张慈丽)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