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何曾是两乡

2021年02月13日08:51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虽然不能回老家,但社区组织大家过年,一样让我感受到幸福的味道。”2月9日,银川市金凤区宁味楼的工作人员代引娣说。

   代引娣家住甘肃武山县,她在银川工作4年了,往年年前就放假回老家了。今年她积极响应号召,留在银川过年。“这是我过得第一个没和家人团聚的春节。”代引娣说。

   为了让辖区子女不在身边的留守老人和外地留银务工人员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亲情,安安心心地留在银川过年,宝湖社区邻里互助社的志愿者联合爱心赞助企业举办“守望相助过大年”春节慰问活动。

   在宝湖社区的活动室,经过简单的布置,会议室变成了温馨的礼堂,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酒店厨师、工作人员精心调配馅料,志愿者和老人们动手包饺子,把对春节的美好祝福和新年的期待包进饺子中,留守老人和外地留银务工人员品尝着美味的水饺,观赏着社区舞蹈队精心编排的节目,感受来自社区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

   “社区今天的安排让我们这些在银川的异乡人感受到了亲情和关爱。在社区大家庭里,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很幸福。”马琪也是宁味楼的工作人员,今年她也没回甘肃平凉的老家,留在银川和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节日。

   “办会从简”又“不乏心意”。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宝湖社区提前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社区邻里互助社的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旗袍秀、朗诵、歌舞等表演活动,大家共同观看节目、品尝美食、守望相助,度过一个难忘的大年。(记者 智慧)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