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布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结果

2021年02月11日09:25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0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对社会公布2021年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结果。

   此次共抽检食品150批次,主要针对节日大宗食品、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采样,抽检的食品种类涉及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速冻食品、酒类、炒货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11大类18个品种。检验结果显示,合格样品1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是在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青铜峡小坝店抽取的麻辣肉,标称生产者名称为宁夏沁缘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20年12月28日),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对此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已责成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处罚;责成经营单位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采取退市、下架等措施遏制食品安全风险。(记者 陶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