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额达265万元 较上年增长46.4%

2020年宁夏葡萄酒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2021年02月08日08:11  来源:宁夏日报
 

2月5日,来自银川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宁夏葡萄酒出口额达265万元,较上年增长46.4%,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为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等。特别是在疫情带来的不利外贸环境中,我区葡萄酒出口实现了逆势增长。

“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口物流成本陡增,对通关时效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宁夏高源银色高地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王煜介绍说,银川海关通过不断简化通关流程,积极与检测实验室协调沟通,加快了验放速度。同时,在检测合格的第一时间完成官方证书,为葡萄酒企业赢得了宝贵的出口先机。

2020年,银川海关同步推进统筹疫情防控和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两个关键点。“为促进企业外贸稳增长,海关从主动融入紧贴企业发展需求、强化监管保障特色产品质量安全、打造‘优出快出’的高效通关模式3个方面精准发力。”银川海关所属兴庆海关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在主动融入时,银川海关通过加大政策、信息和技术咨询力度,及时向企业提供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动态变化,指导企业采取措施有效应对,帮助企业适应国际市场,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为强化监管,海关结合“多查合一”监管模式,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自检自控体系运转、现场卫生操作规范、食品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结合产品出口检测情况,指导企业积极应对,确保出口葡萄酒质量安全。同时,为帮扶企业设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报检、优先办理检验检疫业务,优先签发证单,做到“放得快、管得住,服务优”。(记者 李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