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窗通办”知识产权业务

2021年02月04日07:52  来源:宁夏日报
 

2月3日,记者了解到,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积极整合优化专利商标窗口服务资源,不断推进专利商标业务融合,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着力打造知识产权业务受理“一窗通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银川代办处于1月18日正式挂牌入驻自治区政务大厅,这标志着宁夏首次实现了专利代办和商标注册等知识产权业务“一窗受理”。

该窗口设立以来,按照“一窗受理”相关要求,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大力推进专利商标便利化改革。推行“互联网+知识产权”建设,增设专利电子申请服务体验区,拓展网上补充缴费、微信QQ等线上咨询方式,对专利费减、电子票据推广使用等业务发布了一系列业务通知和解读,为申请人提供了有效便捷的网上办理途径。针对受理量较大的专利咨询、专利受理、专利缴费等业务,窗口编制专利代办业务宣传手册,配备懂程序、懂法律、懂政策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员指导办理。截至目前,该窗口受理电子申请532件。(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