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春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演出、大型年会

2021年01月18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18日电(赵茉钰)“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全面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不断巩固拓展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成果。”1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文旅厅供图)

“目前,固原市文旅广电局严格限流。影院、网吧、KTV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继续严格执行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的政策。”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鹏霄表示,固原市文旅广电局严格要求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在入口处设置防控检测点,取消了2021年春晚及元宵灯会及其他容易造成人员聚集的文化活动,确保文化旅游行业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

会上,宁夏五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汇报属地文旅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会议就文旅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宁夏文旅厅供图)

刘军强调,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科学精准指导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指导各类文化场馆、文化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大型演出、大型年会;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游、安全娱乐,做好自我防护,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此外,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和“两会”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有力确保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生产安全。

(责编:赵茉钰、贾茹)